很懒
喜欢一些涩涩的1

[锤奇锤无差] After Journey

CP锤奇或者奇锤,反正是清水无差。

A4战后。

送给我基友的新年贺文,我的宝贝总能找到最冷的冰坑,某种程度上也很厉害了(。



参加完Tony的葬礼后,Thor去请求了Valkyrie是否能留在地球,作为现在的阿斯加德——一个充满潜力的小渔村的管理者,一个女王。

显然对方不太确定,犹豫的样子让他想起了自己年轻时那会儿,父母健在,弟弟还尚且乖巧,自己的身材还没有,用火箭的话来讲——融化的时候。那时自己朝气蓬勃认为什么都能轻易得到,包括王位。

现在看来倒是很久以前了,也确实很久了。

他和银河护卫队,这个中二名字的队伍成员在出发前要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当然主要是他们在准备,雷霆之神不知道一场太空旅行需要准备什么,虽然说他以前征战九座星域之国,但那时他是无忧无虑的王子,他的部下会为他打点好一切的——现在也是。

于是在这个闲暇之刻,他想到了自己的父亲,奥丁,他还健在的时候,事实上是弥留之际,为自己指引的这片土地——“这里也可是阿斯加德。”在他说那些话之前,一位大战中的故人指引他找到了他的父亲。

于是他来到了布里克街,177号。

这次他没敲门,装修工正往里面运木材,修补阁楼,你知道的,Hulk砸下来的时候不会去注意哪块装修是最便宜的以及在心里预算一下以便不会给屋主带来麻烦,总之珐琅窗户和复古吊顶真的花了Dr.strange不少钱,魔法师这行赚钱确实辛苦。

Thor晃进屋内,有些尴尬,法师并没有穿着初见他时那套制服,也可以说是战服,手套当然也没戴,只是普通的卫衣和运动裤,但是他相信如果他再碰坏这里什么东西,巫师能轻易画个圈让自己也来趟和自己弟弟一样的体验。

想起Loki,他冲对方打了个招呼,“嗨。”然后挤出一个无害憨厚的金毛笑容。

“Thor · Odinson……有何贵干?”

“不用紧张,只是临走前和你打声招呼,说声谢谢,顺便……”

“顺便……?”

“well……你知道量子穿越这东西,蚂蚁人告诉我的,会对现实产生一定影响……我猜你应该很忙,当然现在也是……”

“请说重点。”

“我不确定我弟弟是否还活着,你能不能帮我找找。”

“……”。

Stephen叹了口气,“你们不是亲兄弟,用血缘纽带寻找会很难,你有没有他的东西?”

Thor诡异地想起了在对抗完黑暗精灵,Loki假死之后,自己混混沌沌寻找无限宝石的日子,那时他有弟弟的一绺头发,和自己的编在一起,但在萨卡,那个边缘星球,那点联系被某个老头子剃掉了。


没有了。


“我,没有什么,他的东西。”

“Fine,大大增加了这个仿佛漂浮瓶聊天游戏的难度,不过他还在我的list上,其他圣殿据点也会报告这些异常者的讯息,也许你只能祈祷你弟弟对地球念念不忘。”

Thor笑了,“他活着的话确实是不会放过地球的。”

接着是一阵尴尬的沉默,一个至尊法师,一个雷霆之神,他们确实没什么话题,北欧之神,和纯粹的纽约人,也许这个屋子同时存在这两者,本身就是个奇迹。

“所以你现在有电话了吗?”

“? What for?”

Dr.strange翻了个白眼,他从袖子中掏出一部手机,冷漠地看着Thor“那是个不错的戏法”的眼神,把手里带着按键的诺基亚递了过去。

“这是用来告诉你是否得到你弟弟消息的法器,需要随身携带,细心保管,及时充电,通讯网络问题我在它上面做了些改造,即使你在宇宙另一端你也能接到,拿去。”

Thor接过来,脸上先是一副cool~然后是感动,“谢谢,你知道,stark他以前也给我准备过一些小东西,但是我都不太会用,这个看起来很简单,谢谢你,我的朋友。”他的脸上带着一副——用stephen的话来讲,收到圣诞礼物的孩子,那样的表情,从圣殿走了出去。

王从阁楼下来,“stephen,吊顶弄得差不多了,中午订什么餐你想好了吗?”

“……用你的手机订吧。”

“???我存的餐厅号码没你存的多!”

“放心,我已经给你复制到通讯录了。”

“wow,那还真是很贴心……等等你什么时候复制的?”

Dr.strange的声音越来越远,但他嘴里念叨着隔两条街的那家中餐店的陈皮鸡丁的声音仍然清晰。

Thor已经出发了,和他的银河小伙伴一起,火箭说他一定会盯着他让他重新瘦下来,瘦回一道闪电⚡,星爵在旁边干巴巴地笑着转头和Drax抱怨那只兔子怎么就没监督过他。

“这难道不是你最瘦的时候么,Quill?”星爵脸上刚要绽放出一抹真心的微笑,“毕竟你从遇见我们到现在从来没瘦过啊哈哈哈哈哈哈”Drax说完就和Mantis笑作一团,任由星爵笑容僵在脸上。他习惯性回头寻找Gamora,却只能看到星云对着他那已然还不认识自己的女朋友耐心解释或者说简单粗暴地一语概括他们之前的经历和关系。

他觉得有点累,但是看到Thor,他突然燃起了斗志。

……………

之后过了很久。

wow,也不算久,斯塔克工业被一个新晋科技制造产业收购了,据说叫什么帕克,鹰眼正式退休了,因为他的女儿已经成功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Hulk,或者说Bruce,他现在是纽约大学物理系的教授了,被他的学生们称为绿色吉祥物也不会生气,娜塔莎的墓碑旁的鲜花没有断过,来自俄罗斯的,来自瓦坎达的,还有来自那个旧的,美国队长的。

摩根跟着她的一个不知名的哥哥学了很多,其中包括继承父亲的产业,学着打理公司和那些盔甲,pepper没有拦过她,事实上她很欣慰最新的Rescue是女儿亲自升级的。

你长大了,而他会为你骄傲。她这么告诉摩根。

而雷神,已经很久没有他的消息了,也许是因为相对时间的问题,在广袤的宇宙中地球的时间只不过一瞬,就经历了这么多。而神祇的征途,还从未真正开始。

但至尊法师,捕捉到了那些征途中的休憩。


“啊…Stephen!唔我希望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我给你打电话是想问问我弟弟有没有什么消息,我现在在Q3719星系一颗树很多的行星上,这里有种长着三条腿的鸡,很好吃。唔,有消息及时联系我!我们要出发了。”

……

“Hey——doctor,有没有吾弟的消息?我的朋友都怎么样了?那个,如果可以,你能不能,帮我给stark带束花,随便什么花都可以,告诉他我看了point break,星爵放给我的,那片子挺酷的。”

……

“Strange!我很久没联系你了,唔你消息我收到了,,谢谢你,听星爵说今天是平安夜所以Merry Chrismas?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个,祝福语什么的,总之还是拜托你,留心我弟弟的消息,谢谢你。”

……

“Hi——”

……

诸如此类,等等的语音消息。

Thor不记得有多久没回地球了,他有种胆怯,但称不上恐惧,很像以前简和他单方面分了手跑去相亲时他的心情,所以当他把这番话告诉星爵之后,他没想到对方会趁自己睡觉的时候进行星际跳跃,第二天起来就看到地球近在眼前。

事实上他们快着陆了。

他们把飞机降落在新的复仇者据点,也是旧的,那次战役虽然毁了许多原有建筑但旁边还有很大的空间,当然原址盖了一个纪念馆。

他们决定好好休息几天,见见朋友,喝喝酒。

Thor径直走向了纽约圣殿。

很长一段时间他和Dr.strange都是靠语音信箱通话,要知道双方都有工作和战斗,手机没电关机也是常事,而且最糟心的是,一旦两人正式通话就很容易陷入尴尬地沉默。


我总不能告诉他Loki还是没消息对吧。

除了问Loki有没有消息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于是,当已经恢复巅峰身材的Thor重新走入圣殿发现Loki披着奇异博士的斗篷显然在和一众圣徒说笑话时,Dr.strange及时把这两个神级破坏力放进了镜像空间。

“随便聊,在这里。顺便一说Thor,我在三年前就已经和你失去通讯了,我没办法告诉你Loki在这。”

“那两个月前我是和谁在聊德克萨斯的食物和美酒!!!”

Loki默默举起了手。

一切都说的通了,Loki回来了,但他盗取了博士与雷神的通讯,冒着Dr.strange的名义告诉自己的哥哥:Loki不在这,他不在地球。

他真的很享受听到Thor提起自己越发绝望无助的声音。

“抱歉,是我的失误。”stephen扬起悬戒,画着圈把Loki送了进去,Loki的咒骂声也随着传送门关闭消失,“我希望你不会对我产生恶意,Thor · Odinson。”

“……我不会。吾友。”

“但是你把身体背过去了,这是消极社交的表现。”

“我只是,抱歉。我在哪都找不到他,回到地球只是更加失望,抱歉。”

“但是现在你们都在这里,在我的管控之下。”

“噗,你真会说笑,你觉得你能管控雷霆之神?”

“用一杯无限续杯的啤酒如何?”

“…也许我可以考虑。”

Fin.



新年快乐。

愿新一年在生活的旅行中能遇到更多朋友,畅饮美酒。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